菱角湖:柳港泵站成功投入试运行 保一方安澜

信息来源: 区水利和湖泊局、郢都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39

“机组运转平稳正常”“软启动柜运行正常”“电流正常”……这是柳港泵站机组试运行时各小组成员对讲机中报告机电设备试运行状况而忙碌的声音。

6月10日下午4时,在市、区水利主管部门和建设管理单位的组织协调下,参建各方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柳港泵站机组的启动与试运行。3台机组从1号到3号依次启动,随着机组与水流的轰鸣声,滚滚湖水涌入沮漳河。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试运行观察,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3台机组试机出水一次成功。

“柳港泵站新建工程是湖北省水利‘补短板’项目,也是荆州区重点民生水利建设项目之一,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不利影响,高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了菱角湖排区安澜。”建设单位区水利水电建设管理总站站长符波说。

据了解,菱角湖排区包括川店镇、马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和当阳市草埠湖镇,共有承雨面积227平方公里,其中有179平方公里的雨水汇入到菱角湖,因无配套的排水工程设施,每逢汛期湖水上涨,严重威胁湖堤和排区人民财产安全。新建柳港泵站不仅消除了管理区防汛排涝安全隐患,而且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将发挥重大作用。

“柳港泵站共装800千瓦机组3台套,总容量2400千瓦,设计电排流量20立方米每秒,自排流量32立方米每秒,是企业当前所建同类型工程自动化程度最高、建设质量最优的水利工程项目。”湖北郢都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银介绍(区水利和湖泊局、郢都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