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万玲玲调研环保、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强调了这些事……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9:53

调研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

9月17日下午,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带队调研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荆州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九阳大道,园艺场片区污水治理项目什么时间动工?工期多久?淤泥如何处理……万玲玲边走边问。同时强调,污染防治要通盘综合考虑,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整治要做到标本兼治。

在江汉建机新厂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对荆州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后,万玲玲强调,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所需所盼,强化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管道里排放的废气是否达标?目前整改情况如何?”在荆州市百世腾饲料有限公司,万玲玲询问了废气治理情况。她要求,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排放不达标的要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做到零污染排放。

在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荆州开元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万玲玲强调,企业要加大环保投入,按照要求抓整改;要适时组织周边群众到企业现场参观,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来到湖北橘颂酒业有限公司,万玲玲详细查看企业酿造车间。她强调,要持续做好环保动态监测管理,针对群众的举报要通过整改用真实数据说话,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在南环路加气站,万玲玲重点询问了天然气管网检测、更换机制,是否有应急预案、定期举行应急演练等问题。她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双节”将至,要深刻吸取周边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在荆州市胸科医院扩建现场,查看了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后,万玲玲要求,针对反映的意见要加强和部门协调沟通,合力拿出最优方案,及时解决。

在冠带巷,万玲玲实地查看了背街小巷安全隐患问题,她强调,有条件的地方要增加小型消防设施和安全巡查频次,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区委常委路明,区委政研室、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9月18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带队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委政研室、区政数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区经信局、区金融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万玲玲一行现场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人员配置、业务办理流程、便民服务措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参会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万玲玲强调:

要以思想破冰的高度提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省、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到抓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讲政治、就是谋发展、就是保民生,通过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问题。要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直面问题,切实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症结,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发力;要强化部门力量机制,进一步完善“一办六组”组织架构,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难点问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着力破解数据共享难、要素供给保障难、转供电整改规范难等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抓重塑。要完善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一办六组”的责任;要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问题交办机制、调研督办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线索移交机制、考评奖惩机制,形成党委政府主推、区营商办主抓、职能部门主责、乡镇街办联动的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机制。要提升业务水平,对标先进,开拓眼界,对照优化营商环境定量指标体系,明确工作方向,在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上狠下功夫;要确保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为衡量工作的标准,锚定荆州城市核心区的定位和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狠抓落实,奋勇争先。(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