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今年9月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主体工程有望封顶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5-19 18:56

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建设,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项目已初具雏形,今年9月,该项目主体工程有望封顶,12月可正式交付。



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多栋拔地而起的主体楼宛如钢筋丛林,11台塔吊开足马力,左右快速移动运输建设物料,身着橙色工装马甲的工人们正在架体上绑扎梁板钢筋,远远望去,如同一个个字符,组成项目建设运行的代码,让人心潮澎湃。



“目前,学院食堂和4栋宿舍楼的首层建设已全部完工,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实验实训楼一层建设也已接近尾声。”荆州城发教育公司项目负责人位兵介绍,在架体顶部绑扎完梁板钢筋后浇筑混凝土,各楼栋首层才算完成,随后工人将开始搭建二层模架,工期一环扣一环,十分紧凑。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项目总占地总面积约500亩,庞大的工程需要投入更多人力。截至目前,项目在岗工人已达800人,每天早上6时不到,工人们就开始施工建设,一直干到黑夜,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根据荆州市“十四五”高等教育布局规划,荆州投资15.8亿元,支持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拟建设新校区。校园建设将按照城校一体、三区融合、特色鲜明的规划定位,将生活服务区、公共教学区、院系教学区环绕中心运动区布局,形成了主轴贯一环、四区融一带的规划结构。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可达9000人。(荆州日报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