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大办 |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02



6月29日下午,荆州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荆州区人大工作。



万玲玲、张远重、张盛勇、路明等部分区“四大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人大各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委员,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高新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万玲玲指出: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探索了宝贵经验。

万玲玲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力支持和保证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法治荆州区建设水平。

要主动担当履责,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聚焦服务、保障和推动“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着力增强工作监督实效,依法行使决定和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认识到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党的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强化、保障人大工作。

要围绕大局,强化担当。围绕中心大局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四大会战”、“五个重大”等全局性工作贡献智慧、助力添彩。

要靠前履责,强化监督。围绕区委工作要求,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围绕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开展监督,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要筑牢基础,强化服务。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使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帮助市场主体、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张盛勇表示:

人大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紧跟党委步伐;要坚持一线站位、依法履职行权;要坚持依靠代表、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善于担当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荆州区全面建设“五个中心、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郢城镇、西城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荆州区人大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