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荆州区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回访督查反馈意见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0:53

2019年 11月11日至1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荆州区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

围绕回访督查的工作重点,听取了荆州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区纪委监委关于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报告,查阅了有关资料,核实了整改台账,抽查了有关案卷和信访件,电话回访了部分实名信访人,走访了部分单位,并于部分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

总体评价是:荆州区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态度坚决、方案具体、措施得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主要特点:领导高度重视、整治站位较高、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效果明显。

满意度测评显示: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总体情况满意度为94.62%,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满意度为95.38%,区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满意度为95.38%,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满意度为94.62%,五个专项检查整改满意度均在85%以上。

整改完成情况:巡视共向荆州区委反馈问题101个,已整改完成74个,未完成27个,整改完成率73.4%;移交区纪委线索8件,4件正在办理,4件已办结,办结率50%。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共追责问责78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67个,已整改完成64个,未完成3个,整改完成率95.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问题66个,已整改完成60个,未完成6个,整改完成率90.9%;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55个,已整改完成53个,未完成2个,整改完成率96.4%;巡查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7个,已整改完成7个,整改完成率100%;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将由省委组织部进行认定。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的问题虽然整改基本完成,但需要跟踪督办并把长期坚持;有的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有的问题线索或信访件办理还不到位。

下一步工作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荆州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注重整改实效,巩固巡视成果。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事项,要继续巩固提高,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或整改标准不高,需要长期坚持并持续推进的问题,要建立完善机制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强推进整改,直到完全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是对新暴露的问题,要重视加以解决;要抓好制度的执行落实,发挥制度的约束和治本作用

激发干事热情,助力高质量发展。区委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