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公厕消毒管护 助力农村战“疫”

信息来源: 川店镇 | 发布时间: 2020-02-26 21:36

为预防发生病毒粪口传播,川店镇双管齐下,切实做好疫情下农村厕所的管护工作,助力打赢农村防疫阻击战。

最近,《湖北农村防疫口诀》《疫情下,农村厕所怎样管护?》经常出现在各村的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喇叭中。目的是为了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如厕习惯,及时清扫自家厕所,做到日扫日清。同时,各村分发消毒水和消毒粉给村民,提醒村民做好房前屋后及户厕的消杀工作,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的可能。

此外,川店镇严格执行“一扫、二勤、三消毒、四防护”要求,专门安排镇、村清洁人员每日对公厕进行清扫,保证厕内洁净、通风,并对厕屋内外门把手、水龙头等接触点喷洒酒精、消毒液等进行消杀。

雾化消毒车每天对公厕周边、医学观察点、镇政府、农贸市场、中小学、各村主干道及居民集中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28公里,清运垃圾20吨。

疫情就是命令,奋战必夺全胜。截至目前,川店镇为17个村(社区)发放防护服1252件、手套4453双、消毒水212千克,全镇14座公厕消毒实现全覆盖。(川店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