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区委书记区长强调了这些……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38




3月25日,荆州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周昌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市座谈会会议精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项目办、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复工复产复市和人员返岗等工作情况。




周昌俊强调:

要统筹全局。一方面疫情防控不能松,另一方面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组织指挥体系,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要将复工复产复市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帮助人员返岗,推动项目复工;各机关事业单位也要有序恢复正常运转,将“暂停键”变为“快进键”。

要精准施策。现阶段随着人员的流动,要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通过信息闭环推动工作闭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其他各项工作也要做到精准,今年推行了《领导联系企业(项目)及驻企业首席代表制度》,各驻企业的首席代表要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落实各项相关政策措施,与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要主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主动出击,让各项工作更先一步、更深一层,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争取得了主动权,要将疫情防控的经验运用到经济发展中来,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将可利用的机遇争取到最大。

要敢于担责。将疫情防控形成的强化责任的经验进行推广,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经济发展、平安稳定等各方面工作都需要各级真正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希望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把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做好,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区长全运宝分析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从筑牢防范境外输入防线、坚决守好社区防控阵地、完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有效杜绝疫情反弹风险、加快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作具体工作安排。

就做好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运宝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招商引资、保障改善民生、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