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社保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0-03-26 18:12


为更好服务用人单位及参保个人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加快复苏,自3月23日起,荆州区社保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全面恢复社保公共服务各项业务,针对办事人流众多,两中心联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实现了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自3月23日起,中心便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引导两个工作小组。将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8:00—12:00;下午13:30—16:30。16:40开始清洁消毒。

同时,该中心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

一是网上办。用人单位可通过登录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平(http://172.16.0.254:7080/jzwssb/login.html)办理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费缴费申报、单位职工报减申报、养老保险关系同库转移、养老保险查询、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打印等服务事项。用人单位和个人也可通过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s/index.html)办理业务。

二是掌中办。区税务局建议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ubei.chinatax.gov.cn/portal/)、湖北税务、农业银行、农商行手机APP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税务自助终端机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三是延期办。对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和个人不能及时申报或办理的社会保险业务,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涉及核定征缴类业务,不计算滞纳金;涉及新增退休和待遇计发类业务,按有关规定予以补发;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延期补办时限为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

据统计,几天来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600多人次,受理业务事项400余件,其中通过电子化网络办理社保转移、企业人员增减、核定缴费等业务100余件,通过微信、QQ、电话等“不见面”方式解答咨询100余人次。(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