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安全重于山 “手把手、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消防培训

信息来源: 荆州区档案馆 |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59

5月22日,荆州区档案馆邀请消防系统专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由于档案的特殊性,档案馆不能采用传统的用水灭火方式,因此档案馆库房引进的是气体灭火系统。为了使大家对气体灭火系统有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讲解员引导大家边看边学,从上至下、从里到外,点对点介绍了其构成,包括紧急启停按钮、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柜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火灾报警控制器、气体灭火控制器等,现场面对面,为大家演示了该系统的原理、使用方法、故障判定和排除方法,以及报警发生后的应对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在培训课上,还讲解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

此次培训是在档案馆搬迁至新馆后的第一次消防培训,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对机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区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近16万卷册,其中有珍贵的民国档案、江陵县旧志、古籍善本、全国著名书画家作品、民生档案等,档案馆作为档案保管单位,保障库房和档案实体安全是第一要务。(荆州区档案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