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 荆州区商务局 | 发布时间: 2020-05-26 19:02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国带队调研全区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区领导陈仁勇、张毅、夏天华、代秋红、黄惊华,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财经委成员,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远胜快递(申通)公司的分拣车间、湘润达工业科技园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及农产品分拣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经营情况。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今后工作思路,三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发展愿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财经委成员对近年来全区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壮大电商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世国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认为荆州区电子商务工作起步早、区位优、人才足、发展势头好,发展壮大全区电商产业正当其时。下一步要科学规划布局,高起点做好电商产业规划,构建区镇村三级电商运营管理体系,着力打造电商特色镇、特色村;要培育龙头企业,将电商产业园区打造成现代服务业的示范点,以新兴产业带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要做好产销结合,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促进农副产品销售,以销促产,以产促销,实现荆州区特色产品产销两旺;要打造品牌,加强农产品标准化和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农副产品品质,带动农业发展;要打通末梢,加快物流体系建设,真正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电商物流“最难一公里”,推动荆州区电商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荆州区商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