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业务数据分析研判 把脉检察工作运行态势

信息来源: 荆州区检察院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23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5月26日,荆州区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参加该院2020年1-4月检察业务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上,通报了该院2020年1-4月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检察等业务板块的主要业务数据,重点就认罪认罚适用率、“案件”比、刑事诉讼监督展开同比分析,让人民监督员切实感受到疫情对司法办案工作的影响,把脉检察工作运行态势。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检察业务数据是评价检察工作的‘晴雨表’和指导业务发展的‘风向标’,通过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荆州区检察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业务数据倒逼业务工作,让业务数据‘跑起来’,让检察工作‘活起来’。”在认真听取通报后,与会人民监督员和政协委员对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当前检察业务数据反映出来的工作短板,开出了“良方”。

会后,人民监督员和政协委员还对该院提起公诉的“云庭审”案件进行了出庭活动监督。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通过组织人民监督员参加各类检察活动,加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确保人民监督员的有效监督权、知情权和参与权。(荆州区检察院)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