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25


5月28日,由市计生协主办,荆州区计生协、马山镇计生协承办的“关爱计划生育家庭 助力抗疫复工复产”——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在马山镇双垱村开展。市、区计生协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计生协代表、留守儿童代表,荆州区推选至省计生协的最美抗疫计生家庭、最美抗疫协会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健康湖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以会员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义诊咨询等活动。活动邀请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为会员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小常识并现场演示相关防护动作要领;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药具站、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咨询义诊服务;市计生协为马山镇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及各类学习用品,20位留守儿童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及对社会的感恩之情;同时对荆州区推荐至省计生协表彰的“最美抗疫协会人”和“最美抗疫计生家庭”进行了慰问。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发放宣传资料、疫情防控手册共计500余份,发放新冠肺炎预防药品、维C合剂、霍香正气水等药品300余份,为会员群众普及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小品、歌舞、诗朗诵等形式,传播正能量、提振了会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复工复产实现荆州大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区计生协还将组织计生协志愿者采取逐户走访方式,深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帮扶和精神抚慰。(荆州区卫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