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培训会在荆州区召开

信息来源: 荆州区乡村振兴办 | 发布时间: 2020-08-03 17:39


7月31日,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在荆州区召开。来自各县市区发改局、财政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荆州区各镇(管理区、高新园)分管负责人及厕改专班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培训会。

现场,荆州区厕改专班成员就档案资料台账建立进行了讲解培训;市卫健委专家就2020年《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集中下水道收集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等3项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场展示了荆州区农村厕所革命档案资料整理范本及各县市区绩效评价台账资料。观摩了荆州区马山镇双杨村公厕、砖砌式户厕、一体式户厕、室内粪污分流改造现场。

据了解,2018年以来,荆州区统筹1.57亿元用于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区厕改专班大力开展改厕技术培训,邀请改厕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做到不培训不开工。按照“对新建小区和农户相对集中的连片地方,统一建设片区微动力集中污水处理站;对基础条件较差、不具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条件的村,在改造原有沼气池式的基础上,推广使用三格式化粪池”的模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今年,荆州区将力争完成“二类县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基本完成城市郊区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的硬任务。(荆州区乡村振兴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