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岭山镇新湾村2020年“希望家园”暑期书法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八岭山镇 | 发布时间: 2020-08-04 17:16


7月31日,八岭山镇新湾村“希望家园”开班了。一大早,新湾村村委会门口十分热闹,家长们带着孩子在门口报名,签订安全责任书、领取文房四宝。这是新湾村连续开办“希望家园暑期留守儿童书法辅导班”的第4年,已经累计为上百名留守儿童提供免费书法培训。

新湾村邀请了荆州区诗联学会副会长罗选雄老师、荆州区书协副主席李子初老师为该村30名留守儿童免费开展培训。书法班里有老生也有新加入的学生,自开办书法班以来,有的孩子从不会执笔到能够写出横平竖直的文字,有模有样的隶书、楷书,有的年龄小的孩子从最早的坐不住,到能够安安静静的沉下心来练习书法,这一点一滴的进步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扬。

“新湾是一个有优秀传统的地方,文武秀才史上都出在新湾,你们要珍惜这个机会,打牢你们的人生基础,书法是会伴随你们一生的艺术,一定会受益无穷。”八岭山镇分管负责人龚安嵩在开班仪式上说。书法班的举办让孩子们学到了一项有用的技能,在学习中享受到了快乐,有了老师同学的陪伴,家长外出工作也更加的安心。(八岭山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