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税务局、区妇联启动“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关爱儿童爱心结对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区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8-04 17:16


炎炎夏日挡不住“爱心志愿者”的关爱之情,近日,荆州区税务局、区妇联在马山镇双杨村举办“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关爱儿童爱心结对活动示范点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荆州区税务局为试点单位,发动党员干部担当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持续开展关爱儿童服务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启动仪式上,区税务局14名“爱心志愿者”与双杨村14名儿童牵手结对,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爱心书包和文具用品。

活动中,“爱心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关注并参与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为双杨村“儿童之家”捐赠儿童图书100册,并带领“爱心志愿者”实地走访了部分结对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启动仪式后,新东方荆州学校讲师为家长们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为孩子们开展了儿童安全自护教育,进行了防溺水演练,孩子们与老师热情互动,开心的参与游戏,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为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区税务局“爱心志愿者”们后期将以电话、视频等形式与结对儿童联系,不定期看望结对儿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关爱帮扶活动。区妇联将进一步扩大此次爱心结对活动成果,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结对方式,建立一支稳定、有示范效应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面向广大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学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关爱帮扶儿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荆州区税务局 区妇联)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