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34

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9月28日,副区长黄惊华带队对全区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市场物价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好邻居天桥店、涂窝假日酒店、荃凤雅宴和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等地,实地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和特种设备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规范,销售产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等情况;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应急防范措施、人员值守落实情况;各市场主体是否存在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行为。

检查组要求,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严格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和日常检查制度,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食品经营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及时按照要求更新各项防控措施。

据悉,“两节”期间,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节日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及市场秩序稳定。(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