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全面小康 荆州区政协设“会客厅”邀大家说……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36

“这几年荆州区城市建设变化非常大。东门外万达广场,几年前还是一片老旧小区,现在成为了广大市民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说起旅游,以前就是到景区景点游玩,哪里还游到乡村,铜铃岗、菩提泉……荆川线、荆马线乡村景观一线串珠。”……


近日,荆州区政协设“会客厅”,诚邀各政府部门、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及群众代表等畅叙改革发展,建言全面小康。

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区政协副主席廖庆松参加协商会议。


小康的标准是什么,对照标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详细解读小康标准,介绍了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区统计局、生态环境分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反映人民生活水平变化的各项数据、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不同角度介绍全区小康建设成果;来自农业农村、个体工商户、普通市民、民主党派、卫生界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结合衣食住行、工作生活畅谈近年来发展变化。


刘传京和邓德友2位专职常委在发言中更理性看待当前的建设成就。他们指出,从各部门数据分析、群众日常生活感受看,荆州区近几年发展成果丰硕,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已经步入小康社会,但还存在人们节约意识不浓、食品安全意识有待提高、社会养老问题比较突出等,大家要倍加珍惜发展成果,立足本职努力奋斗,把荆州区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李学军指出,通过组织召开“全面小康大家谈”协商会,畅谈发展成就,理性知晓不足,目的就是凝聚社会共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助推全面小康建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助推发展。

在肯定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同时,张远重表示,近几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依然存在着城市核心区建设力度不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压力较大、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整体水平不高等问题。在今后“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将大力发展经济、努力建设城乡、持续改善民生、不断优化环境,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小康生活质量更加得到提升。(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