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如何?荆州区人大常委会来督办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大办 |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21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远重所作的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全区民生实事项目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区人大10个专项监督组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审议发言,并提出了31条意见和建议。

张世国指出:

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都是群众关注度非常高的项目,今年是我们区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的元年,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抓住了民生工作的根,凝聚了全区发展的神。目前各地克服年初新冠疫情和年中洪涝灾害的影响,有效进行了总体部署、全面安排和应急准备,各项目正在全力加速推进。





张世国要求:

办理民生实事要确保项目安全,把项目施工的安全摆在首位,项目的立项与实施工作一定要按程序推进;要确保时间节点,充分应对气温下降和有效工作时间减少的不利局面,抓住重要节点,积极推进;要确保工程质量,每个项目要立足“打基础、利长远”的目标,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与人大代表对接,前期我们组建了10个监督小组,各小组要在做好监督的同时注重宣传和全过程了解,后期我们将每月加强督办;要确保交出满意答卷,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底要在区人民代表大会上报告项目完成情况,人大代表要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和工作作风进行测评。



据悉,为了全面深入了解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镇办管理区人大负责人,利用半天时间集中视察了区中医医院改扩建、318国道绿廊建设、川店镇双台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交通驿站建设、太晖还建小区还建房项目、灵均中学和荆小城南校区新建改扩建、御龙片区截污工程和四机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荆州区人大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