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非遗保护中心检查组到荆州区检查非遗项目传承与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文化馆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7:20


10月20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检查组来荆州区检查调研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荆州区非遗保护中心、马山镇马山民歌传习基地、郢城泥陶传习基地对全区非遗传承情况、非遗保护重点工作情况、非遗档案和非遗展馆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在荆州区文化馆召开座谈会,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兆珍、省级非遗传承人张世模、省级非遗传承人王孝珍、市级非遗传承人汪宣珍参加并介绍了各自非遗传承项目开展情况和对今后非遗工作的建议。

检查组对荆州区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区非遗项目资料收集和存储比较完整,非遗项目传习所的建设情况良好,非遗项目经费使用规范,非遗保护传承数字化平台建设逐步完善。检查组负责人指出,荆州区非遗保护中心要以非遗项目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示活动,提供非遗文化创意,将非遗项目和文化旅游相结合,开创非遗保护传承新思路。



据悉,近年来,荆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遗工作,在马山镇文化站、马山镇枣林村、菱角湖湿地公园、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州区千颂文化园成立了马山民歌传习所,在川店镇金家窑•驿建立了郢城泥陶传习所,在八岭山镇建立了荆州民间刺绣传习所。区非遗保护中心开展了16期非遗项目培训班,组织策划非遗项目展示28次,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非遗传承人6人,市级非遗传承人6人。(荆州区文化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