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七人普”】荆州区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荆州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7:21


10月20日,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远重带队督办检查人口普查工作,区人普办、相关镇办人普办人员参加督办。

张远重一行先后到东城街道东门社区、郢城镇河套社区、西城街道通惠桥社区,详细了解各地当前摸底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场查阅普查登记资料,询问了各地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摸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在每个社区随机选取了一个住户,现场观摩普查员开展入户摸底调查。

张远重强调,摸底登记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督办检查;各地人普办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部门数据比对,认真解决好摸底登记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所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普查工作,切实做到100%入户调查登记,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目前,入户摸底调查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10月31日将完成普查小区图的核定和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上报工作,为11月1日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荆州区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