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店镇优化建房审批流程 为民服务解难题

信息来源: 川店镇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41


“工作太细致了,太感谢你们,终于可以把房子翻新一下了。”松园村三组村民吴明贵看着镇规管办工作人员送到家中的建房审批通知书,脸上露出了笑容。

“从交申请资料到拿到通知书,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吴明贵的房屋于80年代修建,因长期在外务工,年久失修,墙体存在多处裂缝,漏雨潮湿严重影响住房安全。

针对集镇规划区以外的农村新建、改建、扩建住房等情况,川店镇按照“规划先行、节约集约、一户一基、先批后建”原则,通过“农户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批”的模式,优化宅基地审批管理流程,保障农民建房及时落地。目前,该镇已发放17份建房审批通知书。

在优化建房审批手续的同时,川店镇还从“前期申报核实、施工动态监管、竣工验收核查”三方面,加强农民建房用地监管,严格控制建房规模标准,优化建房选址布局结构。

“我镇印发了《规划建设土地巡查月报备表》,每月各村(社区)按时上报,镇规管办根据上报情况,加强督查落实,落实镇村农村宅基地管理共同责任机制。”川店镇规管办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川店镇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用地监管,强化宅基地管理动态巡查机制,依法查处宅基地使用中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川店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