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平安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政法委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8:46

11月27日,荆州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维稳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朱翊,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范礼平,区人民法院院长苏丽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贤准,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办、管理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与平安建设相结合,坚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平安建设相结合,坚持营创法治环境与平安建设相结合,推动更高水平平安荆州区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担起属地责任,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要守住安全底线,树牢“稳定就是胜利”的思想意识,把维护平安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抓实抓牢抓到底;要夯实基层一线,切实完善体制、健全机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为平安稳定工作打造坚实底盘;要科学布局“网线”,通过整体谋划、重点布局,加快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要保持严打“高压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政治勇气,一鼓作气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维护平安稳定是一项涉及面广的底线工作,必须整合各方面、各层次力量,以百战不殆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韧性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抓发展是政绩,抓稳定也是政绩的思想,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平安建设;要强化责任,按照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基本要求,切实将人员稳控在本地,以一地之稳促全区之稳;要形成合力,强化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严格奖惩,将重点人员稳控和重点问题化解纳入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增加权重,严格结账,奖优罚劣。(荆州区委政法委)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