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以“家庭助安”将安全做到“家”

信息来源: 西城街道 | 发布时间: 2021-03-01 18:23

“春节期间厂里就找我收集了我家人的照片和一句安全提醒,没想到是贴在我工位上的。”

“街道和厂里有心了,真的很感动,让我更有归属感了。”

“我一定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安心生产,防止返贫。”

复工第一天,西城街道为重点企业员工贴上了“家庭助安”提示卡。

据了解,西城街道“家庭助安”系列活动于2月26日(正月十五)正式启动,主要内容包含“四个一”,即:一句家属嘱托、一份安全倡议、一次家属体验、一场家属座谈。旨在通过号召员工家属参与“家庭助安”活动,让企业员工在工作中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操作流程,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坚决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不是目标,而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安全生产不仅是个人和企业的事,更是家庭的事,事故发生后受损最大的往往是家庭,所以我们今年计划以‘家庭助安’为依托,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全面实施三年行动整治方案,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举措,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做到家。”西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城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