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荆州区法治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15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忠林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荆州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组先后到湖北楚峰建科集团、区司法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仁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远重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普法宣传力度等6个方面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同时,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荆州区法治服务品牌“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的相关情况,并同参加会议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涉及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荆州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法治主题,创新法治服务,创建法治品牌,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彭忠林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适应形势、强化协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不断深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补齐问题短板,强化责任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不断努力。(荆州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