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川店镇多措并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信息来源: 川店镇 | 发布时间: 2021-06-07 19:09



川店镇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教育载体形式,做到活“学”、精“讲”、实“干”,坚持多点开花,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沐浴着仲夏晨光,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川店镇34个党组织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开始每周一的晨读活动。川店镇坚持多路并进,开展党史教育“微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学史明理”,举办年轻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同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亲爱的同学们,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的故事。”每周三中午,川店小学校园里回荡着小小党史宣讲员的声音。通过不断丰富学习方法,川店中小学多途径开展党史宣讲。国旗下“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传递青春之声,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童心向党”六一文艺汇演、“学党史,颂党恩”诗歌朗诵会,通过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校园营造了学史、知史、懂史、悟史的浓厚氛围。



川店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扮靓家园活动。城管和市场监督工作人员耐心劝导集镇出店经营商家,文明整治占道经营;镇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一河两岸都活跃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开展创卫宣传、交通劝导、清洁家园活动,走过一处、清理一处、靓丽一处。藏青蓝和志愿红交织成一靓丽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迎接国卫复审核。川店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