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市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让养殖更环保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48


畜禽粪污处理一直是困扰养殖户的难题,也是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堵点问题。此前,弥市镇的养鸡大户李志立就饱受着鸡粪处理的困扰。


李志立是荆州市志立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其养鸡场蛋鸡存栏量高达五万只,由于其养鸡场没有完善的粪污处理体系,养殖所产鸡粪只得堆放在粪坑中。每逢雨天,养殖场周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周边村民深受其扰。


弥市镇在了解情况后,针对该市场主体的具体问题,迅速行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其申请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今年8月,李志立家养鸡场完成了粪污治理改造。

现在李志立家的养鸡场,没了曾经难闻的味道,养殖所产粪便全部都通过养殖设备自动传输至端口车厢内,托运到有机肥生产企业变成了有机肥料。


“粪污改造后,整个养鸡场内的空气和环境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蛋鸡的生病率也降低了。”谈及养鸡场变化,李志立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帮助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效解决农村环境整治堵点问题,弥市镇按照应报尽报、应改尽改的原则,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共帮助40家左右市场主体申请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同时,弥市镇日督办、周调度,大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目前已协助6家养殖场完成了项目建设。(弥市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