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8:21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文件精神,有序开展荆州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9月1518日,荆州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开展相关普查调查培训会。


会上集中传达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由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就社区行政村调查表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


区普查办负责人就荆州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并通过本次普查,摸清全区灾害风险隐患底数;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风险普查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做到“不冒进”,在组织上要依靠区风险普查办,在技术上要依托专家队伍,另一方面,要做到“不掉队”,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和标准,不打折扣、迅速执行,确保所有行业的普查任务均能按时保质完成;要科学统筹,按时完成风险普查的目标任务,把精力聚焦在普查的具体内容上,把功夫下在各项任务的具体措施上,围绕“摸清底数、查明能力、认识水平”这一目标同向发力,共同做好风险普查工作。


据悉,组织开展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全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全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