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节 荆州区各地各单位开展重阳节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司法局、城南高新园红光村、新民社区 |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15

荆州区司法局开展“情系重阳节 法护夕阳红”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九月九,又是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14日,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联合八岭山镇司法所走进杨场村开展法律援助关爱老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员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各类法治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和普法宣传袋,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8412348荆州区法律服务热线。同时,开展老年人常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们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含义以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和程序,告知国家对于维护老年人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询问老人们在生活中的法律需求,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及老人赡养、儿童抚养、妇女维权、农民工讨薪、追讨债务、交通事故经济赔偿和婚姻家庭纠纷等10余个法律问题。同时,积极引导现场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了爱心,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法援的温暖,对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荆州区司法局)


城南高新园红光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10月14日,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红光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表彰9名老有所为和敬老爱老模范,还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文艺演出。

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红光村每年都举办,让老年人感到特别快乐和幸福。今年重阳节该村精心准备了11个文艺节目,像“母亲是中华、天天好运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都是他们最喜欢的节目。这些节目都是村里自编自演的,很接地气,也深受老年人欢迎。有些老人在看节目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村总支对老年人很关心,使他们真正感受到  “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

“社会主义制度好啊!村里很关心我们老年人生活,我们知足啦!感谢共产党!”75岁的龚德才老大伯在看完节目后由衷地说。 


    红光村位于荆州城北郊,引江济汉运河从村中心而过,是一个美丽的乡村。近年来,村总支带领村民发展经济,村民富了,腰包鼓了,全村人迈入了小康生活。于是,村总支又把工作重心转到“关爱老人”上,每年为全村老年人开展“三送”工作:为困难老人送温暖、送米、送油等;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1-2次;利用节假日为老人送文艺演出等。     (城南高新园红光村)


新民社区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红色教育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每逢佳节更敬老。”又到重阳节,10月11日,新民社区组织社区36名老党员、老年居民代表,前往石首桃花镇开展“重走红军路”红色教育活动。

在石首桃花镇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为烈士敬献花圈。大家穿上红军服,模拟红军建制编队整训,同走红军路、同唱红军歌、同吃红军饭等现场情景体验,触摸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表示,红色教育活动把重阳节、重走红军路活动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是一次思想震撼之旅。今后,将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用行动来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市民。(新民社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