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市镇“口子村”美丽乡村建设步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17

近日,走进弥市镇“口子村”——邱市村,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洁的街道、生机盎然的绿化苗木和一幢幢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墙……邱市村作为弥市镇与松滋市交界的“口子村”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对整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弥市镇抢抓“口子村”创建机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深入推进邱市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帮助邱市村植绿超5千平方米,拆除违建超2千平方米,疏挖硬化渠道300米。同时采取向上争一点、项目整一点、社会筹一点、集体投一点、农户掏一点“五个一点”的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持续加大“口子村”——邱市村美丽乡村建设投入,谋划实施完成了邱市村交通驿站项目、乡道亮化项目等,不断推动邱市村基础设施升级、村容村貌改善、生态环境修复。



“今年村里环境变好了,村口还新修建了交通驿站,感觉日子越过越好啦!”邱市村村民陈久汉说道。

据了解,除已建设完工的项目外,弥市镇还将投入100余万实施邱市村尹新河首端环境治理工程、街道店招统一工程和街道绿化排水工程,目前这些项目正在进行设计预算,预计11月可以进入实施阶段。(弥市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