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市镇:大力推广水稻保险 解除种粮后顾之忧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7:57

“今年区里新推广的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每亩地只需交纳19.8元保费,就可最高获赔1100元!”近日,弥市镇23个村的村组干部会同中国人保的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个水稻种植户家中,耐心地宣传最新的水稻保险政策。

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是新形势下国家“强农惠农”的又一项政策举措,跟往年的水稻基础保险相比,每亩保额从400元提高到了1100元,费率保持6%不变,农户参保仅需交纳19.8元,剩下的46.2元由中央和省级财政负担。


作为农业大镇,弥市镇将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推广作为讲政治、惠民生、防风险、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合中国人保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多次组织召开全镇“三农保险”工作推进会进行部署督办,用鲜活的案例向各村农业主任讲解新的保险政策,并传授推广技巧。

截至目前,弥市全镇各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入户宣传,同农户签订保险告知单7000余份,此外还通过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氛围,农户参保率持续攀升。


据了解,在弥市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弥市去年共有1.1万户农户自愿为4.4万亩水稻投保。受自然灾害影响,保险公司共赔付138万元帮助1800户农户恢复了灾后生产。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水稻保险在内的‘三农保险’推广力度,确保农户‘应知尽知、愿保尽保’,切实降低种植风险,为农民种粮解除后顾之忧,筑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弥市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