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劳动者风采⑤】张芳:卫健系统的“战疫人”

信息来源: 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9 18:36

2020年4月,张芳来到区卫健局工作,面对防控与发展两手抓的巨大挑战,她毫不动摇自身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走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卫健人誓言。


自调入荆州区卫健局工作起,张芳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防控救治工作,包括规范医疗隔离场所设置、完善核酸检测阵地建设、指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运行、做好新冠出院患者服务及跟踪管理、督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坚持每日数据会商研判、牵头疫情防控指导。即使工作繁重繁杂,她仍然坚信,做好分内工作、对得起自己,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即使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张芳却丝毫没有放松紧绷的疫情防控之弦。她深知国际形势的严峻复杂、清醒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性,带领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各自岗位,坚持每日收集各地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数据进行汇总研判后上报。由于荆州区地理位置较为特殊,重点人员的来(返)荆时间十分零散,如大部分境外入荆人员常常凌晨抵荆,她丝毫不松懈、每日坚持所有人员管控到位、所有风险点研判到位、所有解决方式决定到位、形成最终报告才肯休息。日日如此,到现在仍在坚持。

2021年7月,德尔塔病毒引发新一轮本土疫情,沙市出现确诊病例之时,作为拥有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关口的荆州区,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张芳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每日分析防控形势、督促密接次密接的排查管控、规范流调排查的有序开展、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消杀管理……直到疫情防控警报解除,张芳才肯松一口气。在此期间,她常常为了一个重点人员的管理,在单位等消息到深夜;常常为了一个报表的严谨,和同事研判到深夜;常常由于交通不便而留宿办公室……由于长期紧绷和巨大夜里,张芳也曾感到身体不适,同事们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没有关系,我只有人待在这里,看着每一件事情落实我才放心。”


2022年,奥密克戎席卷全球,国内疫情防控又受到新一轮的冲击,张芳仍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利用个人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指导带领全卫健系统继续在抗疫之路上奋斗着。

日日坚持、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这些是深深烙印在张芳同志身上的词汇,也是烙印在无数像张芳同志一样默默奉献的“螺丝钉”身上的词汇。几年来的辛苦,虽用三言两语无法概括全面,但疫情防控的成果便是他们交给社会最好的答卷!(荆州区总工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