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城管:开启“找茬”模式,全力整治中心城区市容顽疾

信息来源: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32


626日晚上720,荆州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荆东路巡查时,有商贩占道经营。两人立即下车,将情况反映到“荆州区城市管理群”,不到5分钟,东城执法中心执法人员到场,当面对占道司机宣讲法律,指出其存在的违法行为,要求尽快将车驶离,并到城管部门设置的临时规范点进行销售。

当晚,该组巡查人员在荆中路、荆北路、武德路、荆沙大道、江津西路、东环路等路段共发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以及流动水果摊问题10件,全部按要求发送到了指定微信工作群,进行任务交办,并得到了辖区执法中心的迅速响应与快速处置。


据悉,为全面扭转部分区域市容环境脏乱差持续反弹现象,该局推行晚间市容管理督导制度,组成督导专班,分别在城东、城西、城南与郢城开展督导活动。并要求每天对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实施“双交办”制,即按要求在“荆州区城市管理群”进行交办,图片+具体点位、同时,还要对问题进行整理,由城管办下发《交办通知》。

“自620日以来,我局持续开展‘找茬’行动,在督导巡查中共发现和交办市容问题240余件,全部得到有效处置,中心城区市容反弹问题得到了有力遏制。”该局市容秩序股负责人说。

据悉,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问题督导行动,强力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城市问题,并对多次发现交办仍反弹的重点点位进行重点督办,确保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持续好转,不断为荆州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强劲动力。(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