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区乡村振兴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 荆州区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41


近日,荆州区乡村振兴局按照责任分工,联合区人保财险公司,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城南高新区红光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五查五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展开,两家单位全体机关干部与红光村全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通过结对子、大走访、送政策、解难题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因地制宜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做到身到心入,助推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在入户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家住红光村四组的低保户许华,目前已享受农村低保救助,也享受残疾两项补贴,但其母刘泽梅也是肢体残疾,应享受的70元/月的残疾人生活补贴,不知晓政策落实情况。走访人员发现政策落实疑点后迅速赶到村委会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刘泽梅残疾人生活补贴70元/月发放正常,但因其由银行代发通过银联卡支付,其本人没有及时查看手机收到的到款信息。走访人员再次入户,告知其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群众知晓入脑。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要求,常态化组织机关干部与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实行联系包保,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党的各项帮扶政策,提升好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荆州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说。(荆州区乡村振兴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