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委会开到田间地头 问题解决在房前屋后

信息来源: 李埠镇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9:22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企业解决了难题,今年10月有望顺利投产!”日前,荆州区李埠镇党委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为百洋水产解决道路、污水管网等建设难题,助推企业顺利投产提速。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埠镇以“党委会开到田间地头”活动为载体,先后在万城村、李埠村、网新村、东岳庙村、白荷村等9个村收集各类问题72个,涉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事项38个,环境卫生、特殊群体关爱、便民服务、邻里纠纷等事项27个,村级资产盘活、村民就业增收等事项7个。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李埠镇党委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走到问题现场,集中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引导党员群众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能在现场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情况复杂需进一步协调和向上级部门争取的,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专班和完成时限,逐一登记造册,专班跟进落实,实施销号管理。目前,发现的72个问题均已制定“三个清单”。


李埠镇坚持将“党委会开到田间地头”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三资”管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困群众帮扶等活动相结合,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办实事、出实效上来,帮助荆州市双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农商银行贷款500万元,抓实龙洲村渔民安置工作,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点对点帮扶、上门摸排了解信息、微信服务群报名等方式,建立渔民就业培训需求台账,开展精准培训服务。自退捕渔民上岸以来,李埠镇在家门口召开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5场,发放企业招聘信息2000次,举办蔬菜种养殖技术培训、抖音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家政服务技能培训5期,培训290人。(李埠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