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重到新风社区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9:42

8月11日下午,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到新风社区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城南高新园相关负责人,新风社区班子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远重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社区建设、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讨论。


张远重强调——

要积极创新实践。服务“科创大走廊”目标定位,立足自身地理位置优势,把握“大学城”建设机遇,实现集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在片区打造中,社区要积极支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担当意识。

要加强社区建设。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队伍、建好班子,树立良好基层干部形象,夯实城市治理基础;党员干部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落实解决群众诉求,当好“服务员”、“店小二”。


要维护平安稳定。新风社区作为多民族聚居社区,要继续巩固民族团结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好社会秩序稳定维护员,群众问题纠纷调解员,以社区治理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要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扩规为契机,进一步助推教育均衡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就近享用优质医疗资源;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聚焦城市产业,带动居民就业创业,让民生保障“底色”更浓,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宣讲后,张远重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就新风社区发展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并现场交办解决。(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